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交流平台

大走访 送温暖 助脱贫——竹溪县史志办扎实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2-11 来源:

  竹溪县史志办公室认真落实县委要求,于认真研究落实有关工作要求,并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切实安排部署、精心组织、集中开展“大走访、送温暖、助脱贫”活动,认真完成精准扶贫有关工作任务。
  第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工作队长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继续落实“户户走到”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精准扶贫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要求,充分利用外出人员春节返乡有利时机,扎实开展“大走访、送温暖、助脱贫”活动,所有包户干部确保在活动期间到自己的包保户家中入户走访至少1次以上,确保所有户都走到,力争见到户中每一个人。
  为此,工作队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完成具体工作任务。一是要开展扶贫政策宣传,认真宣讲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医疗救助、易地扶贫搬迁、生态扶贫、产业扶贫、就业创业扶贫、金融扶贫、民政兜底等扶贫政策,为联系户和非贫困户释疑解惑,促进落实有关优惠政策;二是要做好信息核实。认真填写好运转好包保户《扶贫手册》和包户干部个人的《帮扶工作手册》,核对好包保户的具体情况,做到信息准确、情况清楚;三是要仔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状况,为贫困户解难解困,为农户种养产品找销路,与贫困户建感情、立信任,切实提高群众认知度和满意度。特别要关注矛盾户、困难户、“三留守”对象,积极做好情绪疏导、矛盾化解和解难解困工作;四是要开展谋发展促脱贫工作,帮助贫困户谋划2019年增收脱贫项目,制定详实的工作计划和帮扶措施。
  第二、实地入户走访,解决具体困难。县史志办先后两次集中组织全体干部入户开展“大走访、送温暖、助脱贫”活动。主任谢洪波和工会主席、工作队长周涛同志分别带队入户,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认真落实有关工作要求,有的为包保户送去粮油和慰问金,有的为家中有学生的包保户送去书包、画笔等学习用品和益智玩具,有的为低保对象和孤寡老人送去棉被、棉衣等御寒物资。
  节日前夕,工作队在走访过程中包户干部还认真叮嘱各农户注意防止煤气中毒、防止火灾,排查安全隐患,确保过一个安宁祥和的春节。工作队主动为养殖贫困户排忧解难,购买了贫困户家的猪肉、鸡鹅、黄豆、花生等农副产品,积极帮助销存货。工作队进一步了解了贫困户的所需所想,帮贫困户制定了2019年发展规划,排查了矛盾隐患,和包保户进一步加深了理解、增进了感情、建立了信任、促进了工作,整个活动很好的完成了“大走访、送温暖、促脱贫”各项工作任务,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第三、严明工作纪律,强化监督检查。县史志办主任谢洪波要求,在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过程中,务必严格遵工作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有关规定,积极倡导新风正气,以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走访慰问活动凝心聚力,为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筑牢根基。班子集体还对每位干部开展活动情况进行认真督导检查,主要负责人和工作队长对包户干部《扶贫手册》和《工作手册》的填写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
  (竹溪县史志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