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交流平台

武汉:未成年人“向国旗敬礼” 用最美姿势诉说爱国情

发布日期: 2019-10-21 来源:

  向国旗敬礼,表心中敬意。近期,“向国旗敬礼”活动在武汉市掀起热潮,全市未成年人纷纷用最美姿势诉说爱的庄严,向祖国深情告白。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广大青少年中传承红色基因,武汉市文明办、武汉市教育局号召全市广大未成年人开展“向国旗敬礼”活动,在线上签名寄语,在线下举行升国旗唱国歌、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各类主题实践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强化爱国意识、激发报国志向,锻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向国旗敬礼展爱国情怀

  武汉各区各中小学校纷纷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营造浓厚爱国氛围。
  “热爱祖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在江夏区第一初级中学举行的“向国旗敬礼——庆祝新中国70华诞”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上,全校师生许下庄严承诺。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黄陂区华师附属恒大龙城小学开展了“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他们满怀着对祖国浓浓深情,与国旗合影,秀出对祖国的爱。
  伴随着《我爱你,中国》的旋律,硚口区义烈巷小学全校师生齐声诵读《我的祖国》,孩子们胸前的红领巾和手中鲜艳的五星红旗交相辉映,全校师生共同向国旗敬礼。青山区红钢城小学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晨会的升旗仪式上,特邀董志汉、张拥军两位优秀的安保人员担任护旗手,向军人致敬,向国旗敬礼。
  用光影视频记录纪实“我与祖国共成长”,用歌声“礼赞——唱响时代主旋律 礼赞祖国七十年”……洪山区广埠屯小学举行一系列活动,为祖国母亲献礼、为盛世中华祝福!洪山区鲁巷实验小学建和分校特邀武汉市工商学院国旗班成员,到校展示一场庄严的升旗仪式,激发全校师生的爱党爱国爱校热情,加强对全校师生的爱国意识。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即将召开之际,武昌区梅苑学校师生用一场精彩的文艺汇演为祖国庆生,为军运助威,谱写新篇章,逐梦新时代。武昌区东亭幼儿园开展了“我为祖国点赞”原创绘本活动 ,通过亲子自制绘本的形式让孩子进一步了解家乡武汉的发展,祖国的变化。
  江岸区武汉市第六中学、武汉市第六初级中学、武汉六中上智中学、武汉六中位育中学、武汉市六中致诚中学五校同气连枝,近5000名师生代表齐聚一堂,载歌载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开学以来,江岸区长春街小学开展了“我和五星红旗在一起”活动,每周都会邀请一名学生,向全校3000多名师生展示一张自己与国旗的合影,并讲述照片背后的故事。
  《我爱北京天安门》《我们美丽的祖国》《爱我中华》……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和精彩纷呈的舞台演绎,唱出了江汉区汉口回民小学孩子们砥砺奋进的豪迈和激情,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在江夏区齐心小学校园内,“齐心颂华诞·齐行迎军运”——《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精彩上演,师生汇聚一堂,同唱一曲,共祝祖国繁荣富强。
  汉阳区芳草小学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我与国旗合张影”互联网+特色德育活动,活动期间,芳草小学同学们之间的问候语也变成了:“今天,你拍了吗?”在蔡甸区幸福路中学英语课堂上,师生齐唱英文版“我和我的祖国”,学生们激情澎拜,期待着未来有机会让国外友人了解中国,同时,为身为中国人感到深深的自豪。

网上寄语抒发爱国心声

  武汉文明网发起的“向国旗敬礼”线上活动,全市广大中小学生积极参与,线上向国旗敬礼,留言寄语表达对祖国的深情。
  @周涵璐:我们因您的强大而自信;我们因您的繁荣而幸福;在不久的将来,您会因为我们而更加昌盛富强!
  @刘晧天:我向国旗敬个礼!我爱我的祖国。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周逸航:我爱我的祖国,我爱五星红旗,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
  @初一区九(9班李嘉琪):向国旗敬礼!我爱我的祖国,愿我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永远和平,蒸蒸日上。
  @七(16)班章毛纯: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我爱你祖国!祝您生日快乐!
  @邾城三小一(2)班 黄逸飞: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人民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通过线上签名寄语,线下主题活动推进,武汉各中小学形成了浓厚的爱国氛围,升华了爱党、爱国、爱社会的深厚情感,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增添了活力。
  (来源:武汉文明网)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