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交流平台

大型情景剧《伟大转折》入选全国优秀红色旅游演艺作品

发布日期: 2019-11-11 来源:

向 婧

  近日,在江西省瑞金市举行的全国红色旅游文创产品和红色旅游演艺创新成果现场展示活动中,由遵义演艺集团创作的大型情景剧《伟大转折》被评为全国优秀红色旅游演艺作品。
  2017年8月,遵义演艺集团创作的大型情景剧《伟大转折》正式和观众见面。这部在红色圣地遵义上演的精品剧目点燃了广大市民和游客心中的红色情怀,大家纷纷走进汇川艺术中心,观看精品佳作,聆听红色故事,感受遵义精彩。
  该剧以1935年红军在遵义的传奇故事为创作背景,结合歌舞、杂技、魔术、情景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逼真地重现了遵义会议、四渡赤水、娄山大捷等重大历史事件,以及其中蕴含的伟大精神。剧中,5D特效与舞台的有机结合,更加生动地演绎了革命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展现了红军激烈的战斗场景,以及与遵义老百姓的鱼水之情。并融合遵义的民俗文化、酒文化、傩戏等元素,增强了这部情景剧的艺术性。
  近日,山东省文联副主席、山东歌舞剧院艺术指导于联华在观看过后评价说:“没想到遵义有这么棒的一台红色剧目。该剧编导匠心独具,场景设置巧妙,表演精彩精湛,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完美融合,看后很受教育和启发,值得向全国各地来遵义旅游和研学的人士推荐。”
  据了解,全国红色旅游文创产品和红色旅游演艺创新成果征集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委托中国旅游协会与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举办。通过活动遴选出一批优秀红色旅游文创产品,及12部优秀红色旅游演艺作品,大型情景剧《伟大转折》位列其中,并成为全省唯一。
  此次入选的红色旅游文创产品和红色旅游演艺作品,将进入全国红色旅游精品名录,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优先推荐参加各类红色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并结合工作需要对重点项目予以资金支持。
  (来源:遵义日报)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