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交流平台

大学生走进瞿家湾学习红色经典《洪湖赤卫队》

发布日期: 2021-04-12 来源:

韩晓玲

  3月27日,华中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红色经典阅读与传播》课程走进洪湖市瞿家湾。在这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学生们重点学习了红色经典歌剧《洪湖赤卫队》,追寻革命先辈的红色足迹。

  师生们实地参观了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聆听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故事,仿佛回到了那个风起云涌的革命年代。在实景教学过程中,学生们共同学习红色经典,深入了解作品背景和主题,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师生们还参加了快闪活动,与歌剧《洪湖赤卫队》第四代“韩英”扮演者马娅琴共同演唱歌曲《洪湖水浪打浪》。马娅琴告诉学生们:“我们的每一场演出就是为了讲好革命故事,这是需要我们和青年学子共同传承的故事。祝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

  此次课程还邀请了当地乡村医生谢爱娥。学生们被她多年来坚持水上行医,为渔民们撑起“生命之舟”的故事深深打动。

  华中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王丽介绍,课程采取“走读红色经典”的形式,让学生们在这片红色热土追寻洪湖赤卫队的足迹,学经典、悟思想,从而获得深刻感悟。

  这种课程形式受到学生们欢迎。学生赵珂洋说,通过实地感受和学习歌剧来回顾这段革命历史,让自己有了新的感悟。从历史中学习,会获得更多的收获与成长。

  (来源:湖北日报)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