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交流平台

《三教街四十一号》在汉公演

发布日期: 2021-09-17 来源:

农新瑜 王旭

  “走,我带您克老汉口转一圈!”伴随着湖北小曲的悠扬旋律,9月11日晚,我省原创红色题材曲艺剧《三教街四十一号》在刚刚修缮一新的武汉剧院精彩上演。中国曲协主席、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湖北省及武汉市相关方面代表与数百名市民群众共同观看演出。

  《三教街四十一号》由省文联、省曲艺家协会、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武汉说唱团创作演出。该剧取名自“八七会议”会址(汉口三教街41号),以掩护“八七会议”顺利召开为切入点,将湖北评书、湖北大鼓、湖北小曲贯穿到跌宕起伏的剧情中,配合剧场内逼真的声光电效果,展现了曲艺世家“楚家”胸怀远大理想,不惜自我牺牲的革命精神。

  9月12日上午,曲艺剧《三教街四十一号》研讨会召开,中国曲协主席、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中国文艺评论中心副主任、《中国文艺评论》副主编杨晓雪,《中国艺术报》评论部主任邱振刚,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湖北省文联副主席、湖北省曲艺家协会主席陆鸣等专家学者共50多人参与。与会专家对该剧的题材选择、编排水平及社会效果等予以了高度评价。

  (来源:湖北日报)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