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交流平台

“孙中山宋庆龄与辛亥革命”文物图片展在汉开展

发布日期: 2021-10-18 来源:

万建辉 卢 奕

  10月11日上午,“孙中山宋庆龄与辛亥革命”文物图片展在辛亥革命博物馆开展。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第十一届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王振有,武汉市政协主席杨智出席展览开幕式。

  此次文物图片展,以辛亥革命历史为背景,以武昌起义历史为重点,以孙中山宋庆龄生平事迹为主线,与辛亥革命历史背景相关联,以生动具体的200余张图片、文章、报刊资料和30余件(套)珍贵文物为载体,包括1910年孙中山在芝加哥与同盟会同志合影、孙中山北伐时亲自绘制的军事地图、“保盟”时期宋庆龄穿的旗袍等,以史资政,以史育人。

  据介绍,这是第33届孙中山宋庆龄纪念地联席会议主题展览,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办,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辛亥革命博物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江汉关博物馆、宋庆龄汉口旧居纪念馆联合承办。展览通过珍贵图文和实物,集中展示了孙中山宋庆龄与辛亥革命相关的重要历史事件,生动表现了他们对辛亥革命开创的中国近代民族民主革命的贡献和革命情怀,充分再现了武昌起义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

  (来源:长江日报)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