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交流平台

生动的党课

发布日期: 2022-01-10 来源:

湖北日报评论员

2021年9月25日,由湖北省歌舞剧院创排的歌剧《洪湖赤卫队》科技版在武汉汉秀剧场上演。(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何宇欣 摄)

2021年12月22日,“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党史爷爷”王明林为黄石市沈家营小学师生讲党史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薛婷 通讯员 李征 摄)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历史征程风云激荡。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讲好党史、讲活党课,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的重要内容。

  从红色经典《洪湖赤卫队》,到村里小广场上的“板凳课堂”;从曾经奋战抗疫一线的英模人物到已至耄耋之年的“党史爷爷”王明林……一堂堂生动感人、别开生面的党课,在工厂车间、田间地头深情讲述。党课走到群众身边,主讲人来自群众身边,让每一堂党课都具有真实且震撼人心的力量。

  在党课里坚定信仰,在党课中感悟初心。

  在一次次讲述与聆听中,越来越多的人深切懂得,是怎样的品格和力量,让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亿万人民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成就了百年大党的恢宏气象。

  在厚重的党史中挖掘故事,以丰富的故事讲述党史,更多打动人、浸润人、感染人的党课,在更多的地方讲述着。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学有所悟,而后笃行。讲述那些光辉历程,重温那些民族记忆,是对革命精神的一次次追寻、一遍遍唤醒,是为了在奋进的征途上,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让精神谱系历久弥新。

  (来源:湖北日报)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