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交流平台

微纪录片《红色烙印——革命文物的故事》开播

发布日期: 2022-08-31 来源: 光明日报

牛梦笛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国家文物局共同打造的300集系列微纪录片《红色烙印——革命文物的故事》启播仪式8月16日在京举行。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出席活动,并与嘉宾共同为节目启播。

  慎海雄在致辞中表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持续深化“思想+艺术+技术”融合传播,深入挖掘革命文物背后的生动细节和红色故事,创新运用总台“5G+4K/8K+AI”科技创新成果,以全新视角实现全新表达,让文物发声、让历史说话。

  李群在致辞中说,《红色烙印——革命文物的故事》以广视角、微表达、新手法阐释革命文物、讲述党史故事,拓展了革命文物传播传承新形态。

  据介绍,《红色烙印——革命文物的故事》将镜头聚焦革命文物,结构紧凑、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生动再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百折不挠、持续奋斗的光辉历程,充分彰显中国共产党人的梦想和追求、情怀和担当、牺牲和奉献。节目第一季100集,每集5分钟,于8月16日起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科教频道(CCTV-10)、社会与法频道(CCTV-12)晚间黄金时段播出,央视频、央视网等新媒体平台同步上线。

  (来源:光明日报)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