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理论指导

习近平谈防止“客里空”

发布日期: 2017-04-25 来源: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落实的论述直指各种不实现象,发人深省,有助于各级党员干部做工作中的实干者,生活里的实在人。

督察是抓落实的重要手段

  督察是抓落实的重要手段。各地区各部门要把抓改革落实摆到重要位置,投入更多精力抓督察问效,加强和改进督察工作,拓展督察工作广度和深度,点面结合,多管齐下,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实效。
  ——2017年4月18日,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四次会议上讲话强调

扑下身子,狠抓落实

  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是抓改革的关键,要把改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不仅亲自抓、带头干,还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做到重要改革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扑下身子,狠抓落实。
  ——2017年2月6日,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次会议上讲话强调

推动改革落地见效

  2017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要统筹协调各方面改革工作,增强改革定力,加强改革协同,完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和办法,把责任压实、要求提实、考核抓实,推动改革落地见效。
  ——2016年12月30日,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一次会议上讲话强调

用科学态度夯实工作作风

  抓工作,要有雄心壮志,更要有科学态度。一是领导工作要实,做到谋划实、推进实、作风实,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二是任务责任要实,做到分工实、责任实、追责实,分工明确,责任明确,履责激励,失责追究。三是资金保障要实,做到投入实、资金实、到位实,精打细算,用活用好,用在关键,用出效益。四是督查验收要实,做到制度实、规则实、监督实,加强检查,严格验收,既不拖延,也不虚报。
  ——2016年7月20日,习近平在宁夏银川主持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时讲话指出

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2016年4月,习近平对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重要指示

当好改革实干家

  要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改革全过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大力弘扬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精神,理解改革要实,谋划改革要实,落实改革也要实,既当改革的促进派,又当改革的实干家。
  ——2015年7月1日,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上讲话强调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