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理论指导

习近平给党员干部定下“6字”座右铭

发布日期: 2018-09-10 来源: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关键。”完成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离不开一大批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好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是对新时代选人用人规律的深刻揭示,为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应成为每个党员干部的座右铭。
  一、忠诚干净担当是始终不变的选人用人标准
  忠诚干净担当是对党员干部的普遍要求。各个历史时期党对干部的要求尽管不同,但忠诚干净担当是始终不变的选人用人标准。
  二十字好干部标准
  2013年6月,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二十字好干部标准。
  对党忠诚 个人干净 敢于担当
  2014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党员干部要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
  四个“铁一般”
  2015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关键在于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
  忠诚干净担当
  2018年7月,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关键。
  二、怎样理解忠诚、干净、担当?
  忠诚干净担当是对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的高度概括,是对新时代选人用人规律的深刻揭示,为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
  忠诚是政治底色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对党忠诚,首先是对党中央忠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干净是做人底线
  必须牢记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党和人民做事,严守纪律规矩,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官。
  担当是做事本分
  要时刻牢记肩负的使命,尽职尽责、尽心竭力,自觉投身到火热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去。忠诚是为政之魂,干净是立身之本,担当是成事之要,三者相辅相成、有机统一,缺一不可。
  (来源:求是网)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