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理论指导

习近平的冬日暖语

发布日期: 2021-12-27 来源: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在这寒意正浓的节气里,今天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严寒时节考察调研时的温暖话语,这让我们感受到了冬日阳光的暖意。

毫不懈怠团结带领群众一起奋斗

  隆冬时节,内蒙古大草原,千里冰封雪皑,一片银装素裹。2014年1月26日至28日,习近平来到兴安盟、锡林郭勒盟、呼和浩特市等地,深入林场、牧场、企业、牧户、社区调研考察,给各族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关心和关怀。

2014年1月27日,习近平参加锡林浩特市宝力根苏木冬季那达慕活动时,以蒙古族传统祈福方式为少数民族同胞祈福,为全国人民祈福。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摄

  我们党员干部都要有这样一个意识:只要还有一家一户乃至一个人没有解决基本生活问题,我们就不能安之若素;只要群众对幸福生活的憧憬还没有变成现实,我们就要毫不懈怠团结带领群众一起奋斗。

  ——2014年1月26日,习近平赴内蒙古调研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时指出

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

  冬日的赣鄱大地,寒冷中孕育着浓浓春意。2016年2月1日至3日,习近平来到吉安、井冈山、南昌等地,深入乡村、企业、学校、社区、革命根据地纪念场馆调研考察,就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进行指导,给广大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新春祝福和亲切关怀。

2016年2月2日,习近平在井冈山市茅坪乡神山村看望乡亲们。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摄

  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将继续大力支持老区发展,让乡亲们日子越过越好。在扶贫的路上,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

  ——2016年2月2日,习近平赴江西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时指出

在为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中争取人人出彩

  冬日的苏北,寒冷中依然生机勃勃。2017年12月12日至13日,习近平深入徐州市的企业、农村、革命纪念馆,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考察调研。

2017年12月12日下午,习近平在徐工集团重型机械有限公司亲切看望劳动模范、技术能手等职工代表,鼓励他们在为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中争取人人出彩。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摄

  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美好蓝图,成果人人有份,责任也人人有份。广大企业职工要增强新时代工人阶级的自豪感和使命感,爱岗敬业、拼搏奉献,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在为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中争取人人出彩。

  ——2017年12月12日,习近平在江苏徐州市考察时强调

让大家住在胡同里也能过上现代生活

  冬日的北京,阳光万里,碧空如洗。2019年2月1日,习近平深入机关、社区、冬训中心考察调研,给基层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关心和慰问。

2019年2月1日上午,习近平在前门东区草厂四条胡同,同朱茂锦一家人包饺子、聊家常。新华社记者 鞠鹏摄

  党中央十分关心老城区和棚户区改造,就是要让大家居住更舒适、生活更美好,解决好大家关心的实际问题,让大家住在胡同里也能过上现代生活。

  ——2019年2月1日,习近平在北京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指出

希望大家科学训练,注意安全,保重身体

  隆冬时节,华北大地碧空如洗,山区银装素裹。2021年1月18日至19日,习近平冒着严寒先后来到海淀、延庆、张家口等地,深入体育场馆、训练基地、交通枢纽等,实地了解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情况。

2021年1月18日下午,习近平在位于北京市延庆区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同赛场保障工作人员、运动员、教练员等亲切交流。新华社记者 鞠鹏摄

  高山滑雪是“勇敢者的运动”,要强化各方面安全保障,抓好管理团队、救护力量和设施维护队伍建设,完善防疫、防火、防事故等风险防范措施,加强应急演练,确保万无一失。希望大家科学训练,注意安全,保重身体,提高水平,发挥在“家门口”参赛优势,争取在高山滑雪项目上实现奖牌零的突破。

  ——2021年1月18日,习近平在国家高山滑雪中心考察调研时指出

  (来源:党建网)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