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要闻

省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 2017-06-02 来源:

快乐的大家庭

母子情深

  根据《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的通知》(鄂直工文[2017]12号)要求,5月31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女干部职工,在室巡视员张帆同志带领下,前往室精准扶贫驻点村——鄂州杜山镇柯营村柯营小学,开展“爱心妈妈为精准扶贫做贡献”活动,充分发挥女党员干部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半边天”的作用,与在校留守儿童共同欢度属于孩子们的节日,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奉献爱心。
  上午十点,在小学校简陋的教室里,省委党史研究室的十几位爱心妈妈又一次和孩子们相聚了。张帆主任满脸慈爱对孩子们说:“今天是你们的节日,为了让你们过一个快乐的节日,在六一儿童节前夕,我们早早的准备了礼物。今天,你们的“妈妈”都放下自己的工作,专程来与你们共度儿童节”。十多位“爱心妈妈”拉着自己“孩子”的手,有说有笑、嘘寒问暖。妈妈们不仅详细了解孩子的学习、生活状况及存在的困难, 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快乐前行、健康成长,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还拿出新买的学习文具和体育用品让孩子们挑选,拍着孩子身上的尘灰,抚摸着他们稚嫩的小脸蛋……整个教室弥漫的欢欣笑声。课间休息时,有的妈妈与孩子们做着小游戏,有的打羽毛球和乒乓球,还有的妈妈检查孩子的作业情况等等。我室全体女干部真正把爱心溶入到与孩子们的交流中。在返程途中,我们普遍感受到自己与孩子间的沟通融洽了,也感受到孩子与我们更近了。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要多找机会看望孩子们。
  (省委党研究室女职工委员会)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