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要闻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胡水华到武汉市黄陂区调研革命遗址保护利用情况

发布日期: 2017-06-16 来源: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胡水华(左三)与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余英杰(左四)、区委负责人杨耀启(左一)、区史志办主任杨剑波(左二)交流党史资源开发利用情况

胡水华主任(右二)在黄陂文体广场观看“黄陂将星”党史资料图片展

  6月15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胡水华一行在武汉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余英杰陪同下到黄陂区调研革命遗址保护利用情况,对黄陂区重视革命遗址遗迹的保护利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胡水华主任一行首先冒雨前往黄陂文体广场观看了“黄陂将星党史资料图片展”,然后驱车到王家河街参观“袁伟将军红色文化展”,实地调研黄陂第一个党组织——中共三合店支部旧址,并到吴光浩、吴光荣烈士墓前凭吊,缅怀革命先烈。听取了黄陂区委负责人杨耀启关于黄陂区党史工作的情况汇报。
  黄陂是黄麻起义后的游击区域,也是新四军五师的活动区域,革命遗址遗迹资源丰富,区委、区政府一贯重视革命遗址遗迹的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近几年来,对区内49处革命遗址遗迹进行了调查摸底,逐一登记建档,建纪念碑,拨出专项资金,聘请专人看护。同时广泛利用和引进外地资金新建了姚家山新四军五师纪念馆,开发红色旅游,传承红色文化。全区红色文化和生态旅游结合紧密,打造了以木兰文化为鲜明特色的全国性示范景区,促进了全区经济发展。
  胡水华主任要求,红色文化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必须凸显“红色”主题,在整体规划时要充分分析研究,整合红色资源,深挖红色内涵,加强党史研究,加强革命遗址的维护管理,进一步提升红色景观效应,营造浓厚的红色氛围,增加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内容,形成全社会学先烈感党恩的良好风气。
  (中共黄陂区委党史办公室 )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