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要闻

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17-08-09 来源:

  8月7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胡水华主持室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6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学习体会,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室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室领导班子成员作了中心发言,部分处长作了交流发言。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是党的历史总结的最新篇章和重要文献。一是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要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二是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确立了我国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这一历史方位,为党和国家未来发展擘画了蓝图、明确了目标;三是始终贯彻着马克思主义的历史观,保持和发扬了马克思主义政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为指导党史工作拓展了新事业、开辟了新境界。作为党史工作者,要加深理解全面掌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一突出,两跟进”,记录好党的历史,传承党的的优良传统,将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深化党史研究、扩大党史宣传教育、资政育人的全过程之中。
  胡水华同志强调,当前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各支部要迅速组织全员学习研讨,要紧密联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实践,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联系党史工作实际,深入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胡水华同志要求,一要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的认识,强化理论武装,为进一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筑牢思想根基。二要把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内容,近期机关各党支部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统一开展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三要结合党史工作实际,履职尽责,落实好全省党史工作十三五规划,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和指导全省党史事业快速发展,做到部署一件、落实一件、见效一件。四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理论武装,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基层党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党史研究室  机关党委 宣教处)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