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要闻

省委党史研究室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 2017-08-18 来源:

党风廉政建设报告会会场

省纪委派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长余红岚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胡水华主持会议

 
  近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党风廉政建设报告会,邀请省纪委派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长余红岚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胡水华主持会议,室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余红岚组长在辅导报告中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反腐倡廉取得的显著成效,指出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报告通过生动的案例,联系党政机关实际,深刻剖析了党员干部产生腐败问题的八个方面的原因,主要是三观易位,思想转变;名利心重,患得患失;追求享乐,攀比失落;看重金钱,思想侥幸;环境不优,随波逐流;好人主义,缺乏监督;占小便宜,爱慕虚荣;不讲原则,用权任性。提出党员干部在新形势下需要重点把握的八个方面,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不计名利得失;三是要秉公依法用权;四是要敬畏纪律规矩;五是要努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六是要自觉接受监督;七是要不断修养身心;八是要树立良好的家风。
  胡水华主任指出,余组长的报告以大量的事实,用谈心的方式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建设课,站位高、视野广、研究深、思考透,听了之后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感触很深,对我室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他强调,全室上下要进一步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一是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严格监督执纪,强化重点岗位监督管控,盯紧重点岗位,严肃查处违纪行为。三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努力营造务实重行、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
  本次专题讲座是省委党史研究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全室牢固树立“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的理念,实行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制度,落实主体责任,严格组织生活制度,确保党风廉政建设通过党内生活实现教育全覆盖,多管齐下,常抓不懈。举办党务干部集中培训;组织两次面向全体党员干部的集中培训;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和省图书馆参加省直机关开展的廉政教育日活动,参观鲁迅精神与廉洁文化展览,参观省直机关第三届“清风颂”廉政书画展,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全室党员干部赴大悟宣化店中原突围纪念馆和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色记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中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全面从严治党、遵规守纪责任意识。
  (机关党委 宣教处)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