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要闻

全省党史系统专题培训班在武昌举办

发布日期: 2017-09-19 来源:

武汉大学教授丁俊萍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9月11日至15日,全省党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在武昌举办。来自各市州、县市区党史研究室和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干部共160余人参加培训。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别业超主持开班仪式,张帆巡视员作培训班总结讲话,安向荣副巡视员主持结业式。
  本次培训班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关于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7·26”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王中桥作《用好互联网,过好执政关——新媒体的应用和管理》的专题报告,武汉大学丁俊萍教授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辅导报告。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三研究部樊锐研究员就编撰中共党史三卷本作专题辅导,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何光耀做《党史资料征集与人物传记年谱编写》专题讲座。培训期间,还组织学员赴八七会议会址、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新四军汉口军部旧址等革命遗址进行现场教学。
  此次培训授课师资阵容强大,课程安排科学全面系统,主题鲜明,针对性强,培训内容不仅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7·26”重要讲话精神,同时紧密结合我省地方党史工作实际,涵盖了如何更好地树立“全省一盘棋”的观念,整体推进全省地方党史三卷本的编写工作;如何更好地开展党史研究和党史资料征集,全面提升党史部门业务水平和党史工作者能力素质;如何更好地利用互联网和新媒体开展党史学习宣传教育,有效反击历史虚无主义等一系列党史工作面临的前沿问题,思想性、理论性、专业性、指导性非常强,让参加培训的学员受益颇丰、深感解渴。
  在学习培训过程中,全体参训学员学风端正,严守培训班各项纪律,小组讨论积极踊跃,现场教学秩序井然,互动积极,展现了党史工作者良好的精神风貌。

  (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 吴翔)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