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要闻

湖北省新四军研究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武汉召开

发布日期: 2017-09-30 来源:

  

湖北省新四军研究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会场

  9月29日,湖北省新四军研究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武汉召开。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中国新四军研究会、北京市新四军研究会分别向大会发来贺信。省老领导王生铁、张学奇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胡水华出席会议并致词。
  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的贺信指出,党史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与作用。对新四军和华中抗日根据地的历史研究,是中共党史研究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党史研究工作,对于教育人民、特别是教育青年一代,对于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推进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省新四军研究会继续大力弘扬铁军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史研究工作,积极传播红色文化,争当湖北红色文化建设的尖兵,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启“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征程再立新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胡水华在致辞中说,新四军的历史特别是新四军第五师在抗日战争中的斗争史是湖北党史的瑰宝。省新四军研究会多年来推出了大量研究新四军和华中抗日根据地的成果,填补了湖北党史军史研究领域的一些空白,为湖北党史工作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表示,省委党史研究室和全省党史部门将一如既往的全力支持新四军研究会的工作,并祝愿新一届理事会担负起继往开来的历史重任,进一步深化新四军历史研究,弘扬铁军精神,在学术研究上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省新四军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何光耀代表第七届理事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回顾了湖北省新四军研究会过去六年的工作,全面总结了省新四军研究会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深化学术研究,大力传播红色文化,积极服务老区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对今后五年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大会选举产生由49人组成的湖北省新四军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湖北省军区原副政委曾求腾少将当选为会长。他在讲话中指出,新四军研究会是凝聚在中国共产党旗帜下的红色社会组织,要始终紧跟党的步伐,为党服务、为政治服务。要在实际工作中紧贴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大局,在“资政服务”上下功夫;要紧贴人民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的精神文化需求,在“资政育人”上下功夫。他对研究会下一步的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要求继续抓紧抓好抢救新四军老战士史料工作,不断拓宽研究工作的深度和广度,搞好革命遗址保护和利用开发工作,搭建更高水平的学术研究和宣传教育平台。他强调,要认真做好通联工作,搞好团结协作,形成上下左右互联互动的局面,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确保研究会健康有序发展,抓住机遇,奋发努力,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谱写好省新四军研究会的新篇章。
  省老领导王生铁、张学奇在大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研究会成立30多年来走过的工作历程进行了深情回顾,对研究会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第八届理事会进一步深化对新四军历史的研究,创新宣传新四军特别是新四军第五师的光辉历史,弘扬铁军精神,传承革命光荣传统,有力反击历史虚无主义,紧贴时代发展,紧跟理论创新,继往开来,打开新的工作局面寄予了殷切希望。
  大会一致通过《湖北省新四军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关于<湖北省新四军研究会章程>的修改说明》、《关于湖北省新四军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组成及有关人选产生的说明》、《关于湖北省新四军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等会议工作报告。
  省社科联副巡视员温健,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朱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宣教处 吴翔)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