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要闻

省委党史研究室开展“法制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 2017-11-08 来源:

  为认真开展“尊法学法守法”主题法制宣传实践活动,把全面依法治省落到实处。进一步推进依法治室,提升全室党员干部的法制思维和法律意识。11月7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道德法制”讲堂,邀请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依法治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主任侯江波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别业超主持,室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机关各处室共五十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侯江波教授的报告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从“四个全面”提出的背景、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核心内容、法治湖北的实践探索、践行全面依法治国四个方面做了精彩讲解,他分析了中外法治理念诞生的基础、依法治国的含义和特点、当前依法治国的主要内容和目标,阐明了法制湖北的三个阶段以及依法治国方略对党史业务工作的要求。整场报告会信息量大,形式活泼,向与会人员阐释了为什么及怎么样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别业超同志在报告会上指出,要以此次专题学习为契机,加强法制教育,大力推进依法治室工作,党员干部要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不断提高法制思维和法律意识,在室机关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为创建和谐、稳定、平安的环境做出自己的应有贡献。
  (机关党委)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