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要闻

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研学会

发布日期: 2018-01-26 来源:

  

  1月23日,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为期一天的集中专题研学。会议原原本本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新修改的党章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室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会议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室主任何光耀、副主任安向荣、副巡视员周少华分别作了中心发言,研究一处和研究二处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通过集中学习和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关键在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关键在于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关键在于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新时代湖北讲习所”是省委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革命精神,传承历史使命的重要阵地,也是我省建设现代化强省总目标的重大举措。党史工作部门要强化使命担当,自觉履行政治责任,紧扣主题,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抢抓历史机遇,深入挖掘党史资源,积极开拓党史教育阵地,努力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主动作为、有所作为。
  何光耀指出,这次专题研学,内容丰厚充实,学习认真扎实,研讨交流积极务实,发挥了室理论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为抓好新年度理论学习开了个好头。同时,为开好高质量室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打牢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
  何光耀要求,室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认真履行职责,各支部书记要结合支部主题党日进行深入学习研讨,真正在学懂弄通上下大功夫,下真功夫,下硬功夫。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二中全会和第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机关党委赵向阳、古明)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