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要闻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18-02-08 来源:

  2月7日,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精神和我省具体规定,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我省实施办法,对照初心和使命,联系党史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研究提出整改措施。省委党史研究室全体班子成员和厅级干部参加会议,室主任何光耀主持会议。省委第十五督导组组长杨明福一行到会指导此次民主生活会。
  会前,室领导班子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细致的准备。认真制定工作方案,积极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何光耀通报了2017年度室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和个人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大家批评帮助。室副主任别业超、安向荣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了深刻坦诚、严肃认真、直接了当的相互批评。室一级巡视员张帆,二级巡视员周少华也对班子和班子成员提出了十分中肯的意见建议。大家在发言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自我批评不遮不掩、触及心灵,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接了当,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杨明福对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深入细致,各项工作扎实到位,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体现了整风精神。会议氛围好,质量高,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强调,要严格抓好整改落实,对收集到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研究,拿出有效措施,狠抓落实,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自觉对标看齐,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切实提高班子主动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促进党史事业的新发展。
  何光耀在总结讲话时指出,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抓住要害,直面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党性剖析。督导组的点评站位高、把脉准、要求严,充分体现了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是省委党史研究室新的领导班子组建后召开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全室同志对这次民主生活会寄予了殷切期望,新的室领导班子绝不辜负同志们的期望,一定切实把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解决好,务求扎实过硬,务求见底归零,确保取得实效。对于下一步的整改落实工作,他强调,一是要盯住问题不松神,始终绷紧“问题导向”这根神经;二是要整改落实不松懈,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所有问题,逐条进行认真研究,一件一件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勇于担当不松手,自觉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四是要推动工作不松劲,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忠”的政治态度武装头脑,以“严”的精神风貌改进作风,以“实”的工作干劲落实责任,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全省党史事业发展的具体思路、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奋力推进我省由党史资源大省到党史工作强省的转变。
  (省委党史研究室 孙赔君)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