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要闻

全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在武昌召开

发布日期: 2018-04-17 来源:

全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会场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作工作报告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别业超主持会议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安向荣作会议小结

省委党史研究室一级巡视员张帆出席会议

省委党史研究室二级巡视员周少华出席会议

  4月13日,全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在武昌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总结2017年全省党史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作工作报告,别业超副主任主持会议,安向荣副主任作会议小结。省委党史研究室一级巡视员张帆、二级巡视员周少华出席会议,全省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党史研究室主任、分管党史工作的副主任或业务科长及省委党史研究室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何光耀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7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和中央党史研究室的有力指导下,全省各级党史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国、全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政治站位,理论武装有新成效;强化第一要务,党史编研有新进展;强化阵地建设,宣传教育有新亮点;全面从严治党,党史部门有新气象。
  何光耀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实施党史工作“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党史部门应该抢抓机遇、发挥优势、积极作为。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强化理论武装,自觉在学习教育、主动服务、落地转化上下功夫;二是要以正史编撰为龙头,积极开展专题研究,强化地方党史资料征编和利用,不断深化党史编研工作;三是要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时机,围绕省委办好“新时代湖北讲习所”的决策部署,组织实施好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五个一”工程,强化党史宣传阵地建设,切实反击历史虚无主义,广泛开展党史宣传教育;四是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地方党史工作的意见,统筹推进全省党史工作,促进全省党史工作平衡发展,推进党史工作强省建设。他要求,全省党史部门和党史工作者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史队伍建设,突出党史研究主业,科学谋划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党史工作,务实重行、奋发有为,奋力开创新时代湖北党史工作新局面。

  (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 吴翔)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