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要闻

省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

发布日期: 2018-05-21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党史研究室于2018年5月14至18日,组织全体处级以上干部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室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班子成员和厅级领导以身作则,全体参训人员学习态度认真扎实,学风良好,集中培训取得积极成效。
  集中培训开班时,室主任何光耀同志从准确把握学习培训的重大意义、明确学习培训重点和珍惜学习机会等三个方面作了动员讲话,提出了明确要求。培训结束时,6名参训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室副主任别业超同志对集中培训作了总结。培训工作突出重点,共十个单元安排了七场专题辅导,分别组织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蒋超良、省长王晓东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上的辅导讲话;室主任何光耀同志进行了《学习先辈风范 增强“四个意识”》的专题辅导;室副主任安向荣、一级巡视员张帆和二级巡视员周少华同志围绕十九大精神并结合党史研究工作的特点,分别作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创新思维与党史工作》的专题辅导。同时,为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和拓宽干部视野,邀请省发展战略规划办公室副主任、省委讲师团成员徐新桥同志作了《从乡村振兴视角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的辅导报告,组织全室干部职工到武汉经济开发区(汉南区)的东风公司、南太子湖创新谷和汤湖职工文化中心进行参观见学;组织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党的十九大辅导读本》和《新党章》等内容进行了个人自学。
  参加培训的同志普遍反映,这次集中培训主题鲜明、重点突出,针对性、时效性强。通过培训,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精髓实质的理解更深了;对新时代党史部门和党史工作者面临的形势、任务和挑战以及使命担当的把握更准了;对新时代党的建设、作风建设的长期性和艰巨性认识更高了。
  此次培训体现了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紧扣主题,凝心聚力。这次集中培训紧紧围绕党在新时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组织参训的同志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及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凝聚思想、明确方向、形成共识,增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使命担当。
  二是创新方法,增强实效。集中培训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分组讨论、撰写体会、现地观摩、交流总结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既有深度的解读,又有深刻的交流;既有理论辅导,又有实地调研。使全体参训人员真正静下心来、潜下心来、沉下心来,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认真学习、领会、思考、提高,为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凝聚起共谋发展的磅礴力量。
  三是严格管理,锤炼学风。培训工作坚持把从严要求贯穿培训全过程,严格执行培训纪律和请销假制度。每天安排专人进行签到和课堂巡查,对参训过程实施全程监督,及时反馈遵守培训纪律情况。全体参训同志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克服工学矛盾,遵守有关纪律要求,展现出良好的学风和严于自律的形象。真正使这次集中培训作为一次筑灵魂、修品行、强党性的精神洗礼。
  (人事处)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