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要闻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大会

发布日期: 2018-05-21 来源:

 

  5月18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室主任何光耀对抓好我室贯彻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室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和全体干部职工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后发表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何光耀主任指出,在全省上下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之际,省委召开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深入学习贯彻工作,并审议通过《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决定》,这是回应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的重大举措,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的重大部署,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湖北落地生根的重大决策。作为党史部门,我们要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善抓关键大事和紧要环节,主动靠前跟进研究,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党史部门的智慧和力量。
  一是要把握政治性,在认清重大意义上下功夫。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是我室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前期重点学习和这次集中传达的基础上,采取领导讲学、支部研学等方式,掀起大学习大讨论热潮,领悟讲话精髓要义,认清理论价值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要突出时代性,在推进党史工作创新发展上做文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我们坚持“一突出、两跟进”,深化党史研究和开展党史宣传教育,推动党史工作创新发展的根本遵循。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利用我们的资源优势、研究优势和宣传优势,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湖北实践资料的收集、整理和研究,适时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理论宣传文章,充分彰显党史部门和党史工作者及时跟进现实的政治觉悟和服务现实的责任担当。
  三是要注重实效性,在搞好融合结合上出实招。要坚持融会贯通,学用结合,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地方党史工作的实施意见》有机结合起来,与全省党史工作“十三五”规划和我们今年开展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有机结合起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史工作各个方面落地生根。
  (机关党委)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