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要闻

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研学《共产党宣言》

发布日期: 2018-05-28 来源:

  5月25日,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四次集中学习,专题研学《共产党宣言》,室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和各处负责人参加学习。室主任何光耀主持并讲话,室副主任别业超、副巡视员周少华作中心发言,组织史资料编研处处长张肇俊、研究一处副处长钟文作交流发言。
  集体学习以原原本本全文通读《共产党宣言》为重点,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贯穿起来,同步学习、深化理解,并与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原汁原味、精读深研,坚持联系党史工作实际、学用结合,坚持交流互鉴、共学共促。
  大家在学习研讨中认为,《共产党宣言》是马克思主义传播最广泛、影响最深远、昭示最深刻的经典力作,是全世界无产者的精神家园,是共产党人奋斗的初心和原点。党史研究室作为“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部门,必须自觉厚植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坚定信念信仰,将马克思主义的智慧转化为指导党史实践的科学方法;必须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常学常新常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作为党史编研的强大思想武器;必须抓住重要时间节点,跟进研究,将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的历程作为重要研究内容和对象,编研出更多有份量、高品位的党史精品力作。
  何光耀主任结合党史研究实际,强调全室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学精悟透用好”的指示要求,着重深化“三个认识”:一是要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时代价值的认识。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人民立场,始终坚持唯物史观和唯物辩证法,始终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态度,是我们开展党史研究必须遵循的科学方法论;二是要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的认识。党史研究要落实“一突出、两跟进”要求,必须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生动诠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史进程中所展示出的实践伟力;三是要深化“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是党史工作者重要职责的认识。要坚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自觉把理论学习作为第一需要,把政治素质作为第一能力,加强理论修养,提高理论水平,确保“党史姓党、党史为党”的坚定正确政治方向。
  室中心组专题研学《共产党宣言》,为全室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作了示范,室机关各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研读了《共产党宣言》,展开了热烈讨论,形成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习运用的良好氛围。
  (机关党委)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