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要闻

第五届湘鄂赣苏区历史研讨会在通城举行

发布日期: 2018-12-10 来源:

  

  2018年12月5日至7日,由湖北、湖南、江西3省省委党史研究室主办,咸宁市委党史研究室、通城县委、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五届湘鄂赣苏区历史研讨会在通城县举行。研讨会秉承“继承、交流、合作、共荣”的宗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承发扬老区革命传统,进一步加强和凝聚了新时代改革发展正能量。
  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石仲泉作题为《以当年湘鄂赣革命精神为再造今日湘鄂赣之辉煌出力》的主旨学术报告。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副主任卢洁,第十一届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湖北省政协原主席王生铁分别讲话。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庄超、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俞银先分别代表主办方作了讲话。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作总结讲话。咸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方胜,通城县委书记熊亚平分别致辞。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一级巡视员张帆主持研讨会。
  研讨会上,9位专家代表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革命先辈后代代表、罗荣桓元帅之子、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部队原副政委罗东进中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解放军党史军史研究中心副主任翟清华大校,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特聘研究员丁仁祥,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巡视员、湖南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会长、研究员夏远生,江西省九江市委史志办副主任涂开荣,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福珍,咸宁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城外,通城县委党史办主任黄长平依次发言。
  何光耀主任在代表三省省委党史研究室的总结中,充分肯定与会代表从不同侧面对湘鄂赣苏区历史和苏区精神的全面阐述,既有历史纵深、又有现实高度,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达到了研讨会预期目的,取得了很好效果。本次研讨会在进一步确认湘鄂赣苏区的历史地位、深化拓展湘鄂赣苏区历史研究、弘扬苏区精神、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取得了丰硕成果。会议明确下一届湘鄂赣苏区历史研讨会在湖南省浏阳市举办,并进行了会徽交接仪式。
  参加研讨会的还有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参谋部代表,革命先辈后代代表,湖北省老领导、省委党史研究室代表,湖南、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含两省原湘鄂赣苏区市县党史部门)代表,咸宁市委领导和咸宁市委党史研究室代表,湖北省除咸宁市、通城县外原属湘鄂赣苏区市县党史系统代表,咸宁市属县市区党史办代表共计100人。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