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要闻

省党史学界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8-12-29 来源:

  12月28日上午,我省党史学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座谈会在武汉举行。省委党史研究室,省中共党史学会、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省新四军研究会、省董必武思想研究会和各市(州)党史研究室的代表,部分特邀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施李国主持会议。
  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方城、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副秘书长张秋实、省新四军研究会副会长文道贵,省委党史研究室研究三处处长邱凌、武汉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郑水平、咸宁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城外,论文作者代表蔡维、肖海波等从不同的侧面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收获和体会,从不同角度对改革开放这一历史性课题进行了全方位、广视野的研讨。
  我省改革开放之初的风云人物、应城市原农委顾问、会议特邀代表杨小运,生动讲述了当年超卖万斤粮,求购一辆“永久”牌自行车而轰动全国的经历,深情地回顾了40年来农民、农业、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他抚今追昔,感慨万千地说,改革开放40年,农村面貌大变样,农业生产逐年增长,农民生活逐步富裕,乡村振兴就在眼前。
  省委党史研究室一级巡视员、省党史人物研究会会长张帆进行总结发言,对全省党史学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进一步弘扬改革开放精神,讲好湖北改革开放的故事;三是进一步加强改革开放史研究,彰显湖北党史学界的作为。
  (省委党史研究室   宣教处)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