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要闻

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开展系列活动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发布日期: 2019-01-03 来源:

  

12月27日在洪山礼堂举行的湖北省直机关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我知道”知识竞赛现场 

  省委党史研究室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组织开展系列活动,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向纪念湖北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2018年年初,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业务工作专题会议,就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有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制定了“五个一”工作计划,即:一本通俗读物、一次征文活动、一场知识竞赛活动、一篇主题纪念文章和一场纪念座谈会。工作计划确立后,省委党史研究室采取工作推进会等方式,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扎实开展,在2018年12月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前后集中推出了一系列成果:编写了20余万字的通俗读物——《极目楚天舒——湖北改革开放40年》;开展了“纪念湖北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收到了120余篇各类纪念文章;与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湖北日报社联合主办了湖北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我知道”知识竞赛活动,共吸引超过8万名网友在线答题,并于12月27日在洪山礼堂举行了由省直机关12支代表队参加的现场知识竞赛,由湖北公共新闻频道录制播出;撰写了理论宣传文章《潮涌荆楚 砥砺奋进——湖北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成就和经验》,在28日《湖北日报》第14版以整版篇幅刊载;同日还在武昌举行了“湖北省党史学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座谈会”。

12月28日在武昌举行的“湖北省党史学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座谈会”会场

  省委党史研究室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室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同时,省委党史研究室还积极参与社会各界开展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有关活动。12月27日,何光耀主任应邀参加“全省社科理论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并作了题为《党的领导是中华民族复兴航船的“压舱石”》的主题发言,发言摘要在《湖北日报》刊发。12月26日,安向荣副主任应邀参加了省社科院主办的“改革开放40年与湖北实践论坛”。11月初,宣教处和荆楚网联手打造的党史宣传月活动“潮涌荆楚——湖北改革开放30件大事”正式上线。9月30日,研究三处处长邱凌深入基层社区专题宣讲湖北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这一系列活动和成果,充分体现了省委党史研究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营造了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浓厚氛围,取得了积极的社会反响。

12月29日《湖北日报》在第7版刊载了何光耀主任在“全省社科理论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发言《党的领导是中华民族复兴航船的“压舱石”》摘要,12月28日,《湖北日报》在第14版以整版篇幅刊载了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撰写的理论宣传文章《潮涌荆楚 砥砺奋进——湖北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成就和经验》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