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要闻

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19-06-27 来源:

  

省委党史研究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专题讲座会场

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张良成组长、洪石副组长及全体成员到会指导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围绕中原突围讲述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

  6月26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室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专题讲座,室主任何光耀以“伟大的转折——中原突围”为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中原突围生动讲述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张良成、副组长洪石及全体成员到会指导,室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别业超副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广泛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的通知》;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再次集中认真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发布仪式。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扎根基层、为民造福的先进事迹,让与会党员深受感动、倍感鼓舞。
  何光耀在讲座中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值此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时,正逢拉开全国解放战争帷幕的中原突围战役73周年,同时也是指挥中原突围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先念同志诞辰110周年。以学习和重温中原突围光辉历史的方式来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对全室党员干部开展的一次生动革命传统教育,是对即将到来的我们党98周年华诞的献礼,同时也是对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李先念同志和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奋斗牺牲的革命先烈最深切的缅怀,更是推动党建和党史工作深度融合的有益尝试。何光耀从中原突围的历史背景和艰苦历程,中原突围在政治上、军事上、战略上、战术上取得的伟大胜利以及中原突围孕育的爱国主义、顾全大局、团结协作、开拓进取、科学创新精神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他强调,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同时也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克难攻坚、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必须继续弘扬中原突围精神,勇于突围,善于突围,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讲座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丰富,史料扎实,既有党践行初心使命的光辉典范,又紧密联系了湖北党史工作实际。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在集中学习研讨的基础上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通知要求,认真学习张富清先进事迹,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弘扬英模精神,彰显党史和文献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办公室 吴翔)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