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要闻

省委党史研究室周少华一行到省直管市调研党史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8-01 来源:

周少华一行在仙桃调研

周少华一行在天门调研

周少华一行在潜江调研

  7月24日至26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二级巡视员周少华、一级调研员张莹、二级调研员张顺革一行到仙桃、天门、潜江就党史文献征编工作进行调研。
  周少华一行先后参观仙桃市史志研究中心建设工地和沔阳名人馆、天门市档案馆(天门市委党史研究中心)和天门市革命历史纪念园、潜江市博物馆、潜江市曹禺纪念馆和“两李”(李汉俊、李书城)故居纪念碑,实地查看办公环境,看望党史干部,了解各地党史资源利用和宣传教育情况。
  座谈会上,仙桃市史志研究中心主任李吉雄、天门市档案馆馆长方新华、潜江市史志研究中心主任闫玉松分别就各市党史部门机构改革、党史业务工作,重点就党史文献资料征编情况进行了汇报。周少华对仙桃、天门、潜江的党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仙桃、天门和潜江的党史资源丰富,党史工作有特色、有位置、有影响。三市在开展党史工作中,以正史编写为龙头,以研究为中心,推动党史研究全面、均衡发展;以成果转化为抓手,利用丰富的党史资源,卓有成效地进行党史宣传和教育;以党史和党建融合为发展方向,把党史资源开发和党建工作结合在一起,积极资政育人,扩大党史工作的社会影响。周少华强调,机构改革后党史部门有了新定位,党史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充分利用档案馆等新平台把党的历史研究好、记录好、宣传好,打造本地党史名牌。党史文献资料是党史研究最基础、最重要的一张底牌,要加大征编的力度,要防止党史文献资料征编工作的虚化、空化、无根化,解决征而不核、核而不存、编而不用等问题。周少华要求,各地要推动党史基本著作数字化平台建设 ,合力编辑《中国共产党湖北重要历史文献》丛书,推进全省文献资料资源共建、共有、共享。
  (仙桃市史志研究中心、天门市委党史研究中心、潜江市史志研究中心)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