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要闻

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 2019-08-21 来源:

  8月20日,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室主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何光耀主持会议。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洪石及成员杨忠华、李进、刘铭同志到会指导。室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室厅级干部及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室领导班子成员在前期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集中自学党章、准则、条例,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材料的基础上,逐一发言,紧扣“18个是否”重点内容,结合各自思想、工作、学习、作风等实际情况,坚持把自身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找差距不足。
  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洪石在指导讲话中对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扎实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予以肯定,认为做到了“五个到位”:前期准备工作到位、对照检视问题到位、深究根源原因到位、认真整改措施到位、领导带头示范到位。她要求,下一步,要将检视问题成果运用到室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做到自我画像具体聚焦,进一步把创新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检视问题到位,从感性问题向理性问题转化,进一步挖掘问题产生根源,进一步制定完善的整改措施。并就下一步召开民主生活会提出具体准备要求。
  何光耀在总结中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力求深、精、实。作为党史和文献工作者要以更高标准来衡量,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党史和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即将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思想基础。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检视问题的针对性。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基础。要通过对照检查,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达到学习领悟“深”、对照检视“严”、问题查摆“实”的目的。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整改落实,始终贯彻“改”字当头。要以此次专题会议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四个到位”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着力在持续深化和整改落实上下功夫,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室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