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要闻

省委党史研究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 2019-08-20 来源:

室主任何光耀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现场

  8月19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室主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何光耀以“践行初心使命,推动新时代湖北党史和文献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室党员干部讲党课。副主任别业超主持会议。室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何光耀紧密结合我室工作实际、个人学习体会和调研心得,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思想武器、新时代湖北党史和文献工作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存在的差距、认真找准根子问题以及如何做好新时代湖北党史和文献工作等方面谈了认识和体会。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条红线。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的重要论述,对于我们深刻领会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永葆共产党人的靓丽本色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深邃贯通的历史逻辑、一脉相承的理论逻辑、立足时代的实践逻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把对党的历史和文献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是我们做好党史和文献工作的根本指针。作为新时代的党史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积极践行。
  何光耀认为,新时代湖北党史和文献工作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仍存在不小的差距,主要表现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有差距;聚焦主责主业,推进新时代湖北党史和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有差距;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保持奋斗姿态有差距。而其问题产生的根源在于:理论学习深度不够、思想政治修养不够、进取精神发扬不够、作风建设力度不够。
  何光耀强调,针对我们存在的种种差距和问题产生的根源,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做好新时代湖北党史和文献工作,一是要切实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真信笃学,学以致用;二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党史姓党”的政治方向;三是要立足新时代历史方位,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四是要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和谐温馨的良好氛围。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到位”的重要要求,把主题教育持续推向深入,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新时代湖北党史和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室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