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要闻

湖北省党史学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19-10-16 来源:

  10月16日,由省委党史研究室,省中共党史学会、省党史人物研究会、省新四军研究会、省董必武思想研究会联合举办的湖北省党史学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汉召开。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宏兰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1940、1950、1960、1970、1980、1990年代出生的党史工作者代表,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和时代变迁,相继发言,从不同侧面和不同角度畅谈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省中共党史学会、省党史人物研究会和高校的代表也从理论和实践层面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充满自信,振奋人心,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辉文献,必将凝聚起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力量。

  何光耀在讲话中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做好湖北党史和文献工作的实践中。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加强对党领导下湖北70年发展历程、成就与启示的研究。全省党史学界要勇担使命,主动作为,讲好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湖北故事,宣传好湖北70年发展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总结好党领导湖北人民70年砥砺奋进留给我们的宝贵经验和历史启示。要全面推进新时代湖北党史和文献工作,突出党史和文献工作的政治属性。进一步整合资源,坚持开门办史,凝聚起做好湖北党史和文献工作的强大合力。进一步抓住时间节点,加强统筹谋划,彰显新时代湖北党史和文献工作者的担当作为。
  省军区原副政委、少将、省新四军研究会会长曾求腾,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以及各处室处长,武汉市委党史研究室,省中共党史学会、省党史人物研究会、省新四军研究会、省董必武思想研究会和各高校的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宣教处)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