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要闻

何光耀主任为鄂州杜山镇村两级党员干部作主题教育专题辅导

发布日期: 2019-11-06 来源:

党课现场

何光耀主任宣讲党课

  11月5日,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如火如荼开展之际,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作为湖北省党史宣讲团团长,以宣讲党史、新中国史为己任,切实履行服务主题教育、服务基层的职责,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扶贫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到精准扶贫点——鄂州市鄂城区杜山镇“送党课下乡”。他以“英雄土地,伟大人民---湖北革命史概要”为题,为全镇党员干部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全面、深入、系统地宣讲了中国共产党在湖北的光辉革命史和英勇斗争史。从“历史贡献大、时间跨度长、区域覆盖广、重大事件多”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湖北的突出特点;从“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全国解放战争时期”五条脉络全面回顾了党在湖北的光辉历程;从“要坚定信念,爱党爱国;要坚守宗旨,一心为民;要甘于奉献,敢于担当;要解放思想,勇于创造”四个维度深刻解读了湖北革命史带给我们的重要启示。紧密结合湖北及鄂州的革命历史和现实实际,以史为鉴,上下贯通。史料翔实、案例鲜活、深入浅出,接地气,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新中国史教育课。杜山镇党员干部表示深受教育和启迪。
  杜山镇党委书记李怀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立98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史鉴今,我们豪情满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一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难攻坚,锐意进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鄂州杜山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镇党委班子成员、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镇直各部门负责人,各村场所“两委”干部、“第一书记”、党小组长代表,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110余人参加会议。省委党史研究室驻鄂州市鄂城区杜山镇柯营村扶贫工作队史耀辉、宋维东、宋科参加听课。
  (省委党史研究室人事处、机关党委)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