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要闻

省委党史研究室到西陵区调研综治(平安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 2019-11-08 来源:

   11月6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率调研组一行深入综治联系点宜昌市西陵区调研综治(平安建设)工作。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施李国,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在云集街道二马路社区调研云益家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在云集街道,调研组实地察看了“群团组织带动型社会组织”建设情况,调研群团组织合力推动社会组织转型升级取得的最新进展。在西陵街道石板溪社区,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基层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观看了“社会矛盾联动化解平台”运行机制演示。调研组还认真调研“党建主导型业委会”建设和“智慧社区”建设,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了西陵区相关工作汇报。


  调研组在石板溪社区香格里拉花园小区实地察看“党建主导型业委会”建设

    何光耀对西陵区坚持以城市党建引领城市治理创新,先行先试网格化社会服务管理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全面部署,明确提出要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保持社会稳定、维护国家安全。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联系西陵区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实际,发挥党史和文献部门职能优势,进一步做好西陵区综治(平安建设)工作。

  西陵区区委书记卢斌向调研组介绍西陵区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基本情况

    何光耀要求,一是要搞好顶层设计。在此次调研基础上制定出一个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三年工作规划,明确联系点工作目标、工作任务、推进措施、经费投入和验收标准等内容。二是要建好示范点。选择一个街道办事处或社区基层单位,从发掘利用丰富党史资源,发挥党史宣传教育功能着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探索总结开展综治(平安建设)工作的经验做法。三是选好扶持项目。每年确定一到两个涉及综治(平安建设)方面的项目,加大扶持力度。四是加强沟通协调。建立完善人员、经费、工作运转等相应工作机制,确保综治联系点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每年开展至少一次检查督办,推动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部署贯彻落实。


  调研座谈会现场

    西陵区区委书记卢斌,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杨燕军,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李扬,云集街道、西陵街道、葛洲坝街道主要负责人,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省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