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要闻

沉入抗疫第一线,服务社区解民忧
——主流媒体报道省委党史研究室抗疫典型事迹

发布日期: 2020-03-11 来源:

  连日来,我省主流媒体多次报道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员干部深入社区、服务居民群众的典型事迹,在当地产生积极反响。
  3月6日,湖北日报客户端,以“接高龄居民回家、给独居老人送菜——省委党史研究室下沉多个社区服务居民”为题,介绍了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强化责任担当,统筹防控力量,深入防疫作战第一线,为社区居民办实事的事迹。
  3月8日,湖北广电融媒体长江云,以“地毯式排查、接高龄居民回家、给居民送菜……,这里没有领导干部,只有防疫战士”为题,对该室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再次进行跟踪报道。
  3月9、10日,湖北电视台快手官方账号、湖北电视台帮女郎在行动抖音账号、湖北电视台帮女郎在行动今日头条账号、长江云、学习强国湖北学习平台等连续报道该室支援后湖街同安社区工作组冒雨为居民送爱心菜的感人事迹。
  2月以来,特别是武汉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决胜关键时期,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沉入联系点社区和居住地社区,争做志愿者,奋战在一线,以必胜信念投入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全室党员干部职工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狙击战,一个工作队、一个工作组,先后进驻武汉大学工学部社区和武汉市江岸区后湖街同安社区,其他党员干部就近就地进入居住地社区,全方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全室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干部和社区志愿者达65人,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已达1200余人次,连续奋战、长期坚守、不避风雨、不畏艰险,积极服务社区群众,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了党史工作者的担当作为,受到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也引起了新闻媒体的特别关注。
  目前,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室主任何光耀指出,在这关键时刻,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保持头脑清醒,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善作善成,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继续坚守社区防疫阵地,切实帮助社区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媒体报道链接:

    湖北日报报道:接高龄居民回家、给独居老人送菜——省委党史研究室下沉多个社区服务居民

    长江云报道:地毯式排查、接高龄居民回家、给居民送菜……,这里没有领导干部,只有防疫战士

    湖北电视台快手官方账号:“无惧风雨,我们一直在路上” 湖北下沉社区工作组冒雨为居民送菜

    学习强国:【后援保障】湖北下沉社区工作组冒雨为居民送菜:无惧风雨,我们一直在路上

  (机关党委)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