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要闻

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开展2020年第一次青年读书会

发布日期: 2020-05-08 来源:

  为传承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激励室机关青年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5月6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围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彰显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主题,组织开展了2020年第一次青年读书会。

  读书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3日寄语新时代青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殷殷嘱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论述,结合工作实际重点推荐了《武汉五四运动史》《苦难辉煌》《邓小平时代》《花冠病毒》等阅读书目。研究一处王韦同志结合对五四运动的研究,作了《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主题发言。

  交流讨论中,与会青年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的寄语要求,紧密联系亲身参与疫情防控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斗争实践,畅谈读书学习的心得体会,交流一线抗疫的切身感受,分享关键时刻逆向而行的收获感悟。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史文献青年工作者,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期望,带头传承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爱岗敬业奉献,加强本领历练,克难攻坚向前,更好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为推动湖北党史文献事业高质量发展矢志不渝奋斗,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全面胜利、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书写精彩人生!

  (宣教处  曾亚平)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