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要闻

“初心百年——荆楚大地的追寻”
湖北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在武汉中学启动

发布日期: 2021-02-04 来源:

  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2月2日上午,“初心百年——荆楚大地的追寻”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在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武汉中学启动。这次活动由湖北日报、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湖北省档案馆、共青团湖北省委联合主办。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副主任刘宏兰等出席启动仪式。

  这次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是对党的百年诞辰的隆重庆祝和纪念,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主题采访活动将紧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初心”为主题,突出“精神”主线,组织记者、大学生,以小分队的形式分赴多地,探访红色遗址,追寻红色记忆,追溯百年历程中的湖北贡献,全面展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何光耀主任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指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在党的百年历史中,我们党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的实际相结合,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在古老的中华大地上演出了波澜壮阔的历史活剧,创造了历史辉煌。在百年实践中,湖北地区的人民为革命、建设和改革作出了巨大贡献。今天开展这样的活动就是要寻找我们党领导人民在湖北实践奋斗的踪迹,寻觅蕴含其中的宝贵精神,为我们开启新征程、奋斗新时代、实现中国梦提供精神支持。

  2月3日上午,何光耀主任应邀对采访团队的编辑、记者们进行了面对面的党史专题辅导。主题采访活动将贯穿全年、覆盖全省,通过全媒体报道、多平台呈现。采访活动获得了神龙汽车公司的全程支持。

  (宣教处  曾亚平)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