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要闻

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发布日期: 2021-09-30 来源:

专题读书班现场

室主任何光耀作开班动员及总结讲话

省委党史宣讲团成员、华中师范大学教授李良明作专题辅导报告

室副主任刘宏兰作专题辅导报告

室副主任施李国主持专题读书班

7名党员干部作交流发言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27日至30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室主任何光耀作开班动员,并作总结讲话,室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和全室党员干部职工参加读书学习。

  专题读书班采取室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学、专家讲座辅导学、支部主题党日集中学、相互交流讨论学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有关重要理论文章,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省委党史宣讲团成员、华中师范大学教授李良明受邀作《恽代英:践行伟大建党精神的楷模》专题辅导报告,从重要党史人物视角深刻阐释伟大建党精神。省委党史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宏兰围绕《不忘来时路,奋进新征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详细解读“七一”重要讲话的伟大意义、主要内容、实践要求。唐丽、雷国平、周勋、李立新、宋科、刘世亭、黄玉梅等7名党员干部代表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从把握讲话核心要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人民立场、指导推动党史工作等不同角度,作了大会交流发言,畅谈学习收获、体会和感悟。通过读书学习,室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努力推动新时代湖北党史和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

  何光耀在读书班结训时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常学常新、常抓不懈上下功夫,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见成效。一是要充分认清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和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准确把握讲话的核心要义,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学讲话实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三是要坚决贯彻讲话的实践要求,推动新时代湖北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党史和文献工作主责主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学习上率先而为,在阐释上担当善为,在研究上奋发有为,在宣传上主动作为,不断拿出与湖北党史大省地位相称的工作业绩,真正做到党有所需,史有所为,推动湖北党史和文献工作再上新台阶。

  (机关党委)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