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要闻

省委党史研究室开展“送法下基层”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2-17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增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法治观念、法律意识,提升社区依法治理能力,12月15日,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法律专家到对口联系点社区——武汉大学工学部社区开展“送法下基层”活动。

授课现场

  省委党史研究室法律顾问、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杨琪律师为工学部社区干部群众义务宣讲《民法典》,杨琪律师结合近年来自己办理的现实案例,对《民法典》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针对工学部社区居民多为高龄老人的实际情况,重点讲解了赡养老人、遗产继承、合同纠纷等民事法律问题,开展现场法律咨询、释疑解惑,受到热烈欢迎,效果良好。

上门服务

  集中宣讲后,杨琪律师得知社区有位行动不便的85岁高龄老人需要法律援助时,他当即上门答疑解惑,详细讲解相关法律条款,并针对案件实际情况提出法律建议,增强了老人依法维权的信心,临出门时,老人激动的握着杨律师的手说道,谢谢你小伙子,你真是帮了我一个大忙啊。

  (机关党委)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