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要闻

湖北省中共党史学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暨第十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汉召开

发布日期: 2021-12-29 来源:

  12月28日,湖北省中共党史学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暨第十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汉召开。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省中共党史学会会长何光耀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刘宏兰主持会议,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施李国、李福珍出席会议。

  会上,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宋俭,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黄岭峻,省中共党史学会常务理事、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岳奎,省中共党史学会常务理事、党史人物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委党史研究室二级巡视员邹东山,省中共党史学会副秘书长、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华,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决议》对中共党史研究的指导性意义、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要前提、全会精神是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遵循、党的伟大历史经验指引新时代“赶考路”、坚持正确党史观、在把握历史主动中践行初心使命等不同的角度、不同侧面进行交流发言。交流发言提纲挈领、以点带面、重点突出,让大家对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鲜明特点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把握。

  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钟德涛作党史学会2021年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度,省中共党史学会充分抓住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这一难得机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奋斗有为,聚焦党的创新理论宣传、深化党史研究、推进全省党史学科建设、发挥党史资政育人功能,推出了一批质量较高的成果,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自身建设也得到进一步加强。2022年,学会将积极组织会员力量,以多种形式开展学术活动,努力把学会工作办得更好,更有成效。

  如何开展党史学会工作,何光耀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助力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奋进力量。二是要夯实研究基础,创新成果转化利用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履责能力。继续深挖湖北党史资源富矿,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拓宽合作领域、合作平台,全面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影响实效,努力做到有才有能、有为有位。三是要加强合作交流,加大合作力度,充分发挥党史学会汇聚人才资源、汇聚工作力量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以学会为依托,努力凝聚全省党史工作力量,把广大党史工作者组织起来,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加强协调、形成合力,不断开创新时代湖北党史和文献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宣传教育处)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