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要闻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 2022-01-19 来源:

  1月14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室党史学习教育,对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出安排部署。室主任何光耀作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结,室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和全室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大会。

  何光耀指出,一年来,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有力指导下,省委党史研究室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坚持高点站位、精心筹划,坚持守正创新、及时跟进,坚持主动服务、担当尽责,使全室党员干部职工受到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增强了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的高度自觉,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夯实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焕发了砥砺奋进、锐意进取的精气神,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何光耀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省委党史研究室注重发挥党史资源优势、人才优势、研究优势,坚持内外发力两线作战,主动服务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参与顶层设计建言献策,打造权威读本提供鲜活教材,深化党史宣讲弘扬优良传统,创造影视作品丰富形式载体,加强理论阐释强化思想武装,崇德力行办好实事,全方位、多层次、高效率彰显了党史和文献部门的担当作为。

  何光耀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全室党员干部职工增强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宣讲,强化使命担当和斗争精神,积极发挥党史和文献部门职能作用,更好服务全省党史学习教育。要进一步加强研究阐释,坚持唯物史观、正确党史观,推出更多更好党史作品,让正史成为全社会共识,推进新时代湖北党史和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

  (机关党委)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