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要闻

全省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在汉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2-21 来源:

大会会场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讲话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童江为获奖人员颁发获奖证书

黄冈、武汉、襄阳、宜昌等市州和全国先进个人李悟珍作经验交流发言

  2月18日,全省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在汉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2年全省党史和文献工作任务。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施李国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童江到会指导。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别业超传达学习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会议认为,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对2021年工作的总结全面客观、亮点纷呈,对2022年工作的部署全面系统、重点突出,为我省党史和文献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基本遵循和有力指导,全省党史和文献部门要认真加以贯彻落实。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福珍宣读全国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全国优秀科研成果获奖名单,室领导班子成员为获奖人员颁发获奖证书,号召全省党史和文献工作者向先进典型学习,激发干劲、再创佳绩。

  何光耀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对于党史和文献工作者来说也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的有力指导下,省委党史研究室以及全省各级党史和文献部门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国家大事,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历史自信,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中体现新高度;发挥职能优势,对内对外双向发力,在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全省大局中彰显新作为;紧扣重大历史主题、资政育人主业,在聚焦主责主业、勇于担当作为中创造新业绩,全省党史和文献工作效果显著,取得一批丰硕成果。

  何光耀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也将召开,做好党史和文献工作意义重大。全省党史和文献部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筑牢党史和文献工作的思想理论根基;要准确理解把握《湖北省2021-2025年党史和文献工作规划》实质和内容,锚定目标突出重点工作,夯实党史和文献工作基石;要继续加强统筹协调,坚持上下联动,加强横向协作,不断强化大党史工作格局;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建党史融合发展,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升机关党的建设水平。

  何光耀要求,全省党史和文献工作者要清醒认识自身担负的历史使命,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担当作为,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坚持干字当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做好各项党史和文献工作,服务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还进行经验交流,黄冈、武汉、襄阳、宜昌等市州党史和文献部门及全国先进个人纷纷畅谈体会。

  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室机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和一、二级调研员,各市州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或业务科长等参加会议。

  (宣传教育处)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