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要闻

省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党支部赴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6-02 来源:

  为贯彻落实省委开展的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按照省委党史研究室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的安排部署,省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党支部迅速行动,于5月30至31日赴室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十堰市张湾区柏林镇白马山村,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室副主任施李国全程参加。

重温入党誓词

  5月30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党支部与白马山村党支部举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学习党章部分章节,驻村工作队队员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唐宁辉,就共同搭建党建活动平台,坚持党建引领,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团结凝聚力作了交流发言。施李国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决策部署、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一项重要举措,办公室党支部深入乡村振兴对口帮扶村开展实践活动,是结合党史和文献部门职能,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强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坚持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的有益探索。下一步,省委党史研究室将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和务实举措,着眼强化宗旨意识,深入群众察民情,千方百计解民忧,用情用力暖民心。

开展关心下一代送温暖和献爱心活动

  在联合主题党日开始前,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室机关妇工委、关工委代表在白马山村委会组织开展关心下一代送温暖活动和“爱心妈妈”献爱心活动,为村里的残疾儿童、留守儿童、家庭困难儿童送上了慰问金和新书包、课外书籍、运动鞋等学习生活用品,并与家长和孩子们倾心交谈,询问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了解孩子们的微心愿,鼓励他们认真学习,奋发图强,积极克服困难,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立志做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还向柏林镇中心小学捐赠了一批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体育器械。同时,办公室党支部还向白马山村委会捐赠了一批办公电脑。

为白马山村捐赠电脑

  5月31日上午,施李国带领办公室相关同志与镇、村干部到白马山村民4组入户走访。“今年茶叶产量怎么样?”“收入有没有受到疫情影响”“对驻村工作队有什么建议?”在村民黄余才家,大家围坐在一起话家常。施李国详细询问黄余才家庭情况、健康状况,听取他对村党组织的意见建议,鼓励他继续做好茶叶种植、家庭养殖,靠勤劳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走访入户察民情

  参加活动的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一起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为村民房前屋后打扫清洁卫生,捡拾白色垃圾,清理排水渠,以实际行动改善村容村貌,美化群众的生活环境。

开展卫生整治活动

  十堰市史志研究中心、张湾区、柏林镇有关领导,室驻村工作队,白马山村党员干部参加了相关活动。

  (省委党史研究室 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