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要闻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 2022-05-27 来源: 省委党史研究室

  5月26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传达学习省委部署要求,号召全室党员干部迅速行动,用心用力用情办实事好事,在实践活动中贡献力量、彰显作为。室主任何光耀作动员讲话,副主任施李国传达全省动员大会精神,副主任别业超主持会议,室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和全室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大会。

  动员会前,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学习传达全省动员大会精神,组织专班迅速研究制定全室实践活动方案。室主任何光耀主持召开室务会会议,专题研究讨论贯彻落实措施。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传达全省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

  何光耀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省委贯彻落实党中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决策部署、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重大举措。全室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要明确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实践活动的具体要求,全面贯彻实践活动的原则、正确理解活动的内容、扎实推进实践活动的各个环节。

  何光耀强调,开展实践活动要找准党史和文献部门服务基层的切入点、着力点和发力点,切实体现出“四个服务”:一是立足于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二是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倾听广大干部群众对党史和文献部门的新期待、新要求,紧密结合业务工作,服务党史和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发挥部门优势,以务实高效的作风、精湛专业的能力,服务基层在开发利用党史资源助推文旅融合、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热点需求;四是与落实党员“双报到双报告”要求相结合,与对口联系平安建设、党建、乡村振兴和基层社区工作相结合,积极服务基层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办得人心、暖民心、筑同心的好事实事,为努力营造“三个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何光耀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迅速下基层,党员干部要全员覆盖用心投入。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抓实抓细每个环节每项措施,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严明纪律要求、强化纪律监督,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增加基层负担。要务求活动取得实效,以优异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委党史研究室 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