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要闻

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出席中共党史党建一级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
暨第二十届湖北省中共党史党建学科及相关学科年会

发布日期: 2022-06-28 来源:

  6月25日,“喜迎二十大·中共党史党建一级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暨第二十届湖北省中共党史党建学科及相关学科年会”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福珍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湖北省中共党史学会、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华中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湖北党的建设研究中心共同主办。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相关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和学生代表百余人参加会议。

  李福珍在致辞中指出,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省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之际,召开此次会议对促进党史党建一级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湖北党史党建学界高度重视学科建设,至今已连续召开20届年会,学科建设取得重要成就。党史党建学科是政治性、科学性、现实性都很强的学科,学科建设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党建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将坚持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加强学科理论体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和重要内容。

  李福珍强调,要坚持正确党史观,在理论、学术和话语上拓展新思维、作出新概括、深化新体验,不断建强理论体系,完善学科体系、发展学术体系、创新话语体系。湖北党史和文献系统的研究者也要加强学科建设意识,进一步增强学术自觉,不断深化党史研究,推动党史党建深度融合,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联合党校、高校和社科系统党史党建研究力量,在强化理论建设、党史研究和宣传体系建设、文献资料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构建党史党建学科建设高地和人才高地,努力实现湖北党史党建一级学科建设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时代目标。

  (省委党史研究室研究一处  王韦)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