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要闻

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赴孝感调研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6-27 来源:

  6月20日至21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别业超、二级巡视员邹东山一行到孝感调研基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情况,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别业超一行先后到应城市鄂中革命烈士纪念馆、汤池训练班旧址,云梦县城关镇及其云台社区、西王村等基层单位实地调研,面对面听取基层党员群众的意见。

  在鄂中革命烈士纪念馆、汤池训练班旧址,别业超强调:“要修旧如旧,最大程度还原红色遗址原貌,要把革命场馆利用好、把革命故事宣讲好、把革命精神传承好”。

  应基层干部群众要求,省委党史研究室研究二处处长曾亚平在云梦县城关镇云台社区,为干部群众上了题为《许白昊——从孝感走出去的工运领袖》的生动党课,讲述了许白昊短暂而辉煌的红色人生。

  别业超一行先后在云梦县城关镇、县史志研究中心召开基层党员干部座谈会,听取党员群众对党史和文献工作部门的意见需求,听取基层党史和文献工作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孝感市史志研究中心主任郭保东、云梦县史志研究中心主任刘建望就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别业超、邹东山等同志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和回应。

  别业超充分肯定孝感市党史和文献工作成绩,鼓励基层单位立足实际、大胆探索。他强调,要坚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创新宣讲方式,打造精品课件,满足基层群众新需求、新期待;要树立系统思维,坚持全省党史工作一盘棋,加强上下联系、协同配合,主动服务基层需求;要发挥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宣传引导基金项目的引导作用,以课题为纽带促进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业务提升;要做好党史基本著作编写出版工作,加强业务指导。

  省委党史研究室研究二处、人事处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孝感市史志研究中心)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