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要闻

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
何光耀主任作首场宣讲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 2022-11-17 来源:

  为贯彻中共中央、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落实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关于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立足党史工作实际,对组织全覆盖学习培训、全方位宣传宣讲、多层次研究阐释作出具体安排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培训班开班式现场

  2022年11月16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室主任何光耀作培训动员并作首场宣讲辅导报告。

  何光耀在动员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室党员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树标杆、见行动;要深刻学习领会,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用真心、下真功;要积极发挥党史部门工作优势,着力在宣传宣讲宣介上走在前、作表率;要聚焦党史主责主业,着力在跟进研究阐释上出成果、求实效。

何光耀主任作首场宣讲辅导报告

  动员部署会后,何光耀围绕“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 引领复兴的行动纲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从“全面学习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践要求”等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宣讲解读。

  何光耀在宣讲时深入分析了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方位和历史特点,全面诠释了二十大的主题,系统梳理了二十大的主要成果,深刻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鲜明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继续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党的二十大取得的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就有了最可靠的主心骨、定盘星,这个成果对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至关重要。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和世界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何光耀在宣讲时聚焦深刻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深刻把握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七个方面,全面解读、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意蕴高远、视野宏阔、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全室党员干部职工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下功夫”的指示要求,坚决贯彻中央、省委的决定,认真落实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室的通知要求,入脑入心全面学习,完整准确全面把握,真抓实干全面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对党史和文献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付诸行动、见诸成效。

  何光耀在宣讲时紧密联系党史和文献部门工作实际,着重强调了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践要求。指出全室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两个维护”的坚定捍卫者;要始终突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到对党忠诚;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保持新的赶考之路上的清醒和坚定;要带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团结奋斗,勇毅前行,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精神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湖北党史和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更好地服务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荆楚篇章中建功立业。

  室机关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别业超主持会议,室副主任王洲洋、李福珍传达中央、省委决定,全室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省委党史研究室 机关党委)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