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要闻

省委党史研究室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二场宣讲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22-11-18 来源:

  11月17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举行第二场宣讲辅导报告会。室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和全室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室副主任王洲洋围绕“坚持发扬斗争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从“斗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和政治优势、新时代为什么特别需要发扬斗争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斗争精神的重要论述与核心要义、新时代伟大斗争精神的宏伟目标及主要任务与鲜明特点、领导干部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等五个方面,深刻诠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重大战略思想。

  王洲洋在报告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斗争精神的重要论述、核心要义,运用丰富翔实的党史史料,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斗争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伟大精神,紧密联系世情、国情、党情,科学分析了实现伟大梦想、推进伟大事业、建设伟大工程必须发扬斗争精神的时代要求,教育引导全室党员干部职工充分认清斗争的长期性、必然性、复杂性、艰巨性、主动性、法治性等鲜明特点,履行党史和文献工作职责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坚守斗争立场、增强斗争本领,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有声有色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宣讲,跟进开展理论研究阐释,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到实处,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阔步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省委党史研究室 机关党委)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