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市县之窗

七大党章献礼建党百年 谷城县史志研究中心迎来开门红

发布日期: 2021-02-23 来源:

  新年开工第一天,谷城县史志研究中心迎来党史工作开门红,征集到一册弥足珍贵的七大党章。这本红色缎面小册子,因为年代久远已经褪色,封面上印着的繁体字“中国共产党党章”已经模糊不清,翻开党章,红色历史印迹呈现眼前,这本党章是新中国成立后1955年再版的。七大党章是根据中国实际,独立自主制定的第一部党章,是1945年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的,共有11章70条,首次增加了总纲部分,第一次将毛泽东思想写进了党章,确立了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第一次在党章中明确规定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有着重要的历史价值和深远的影响。

  据悉,这本布满岁月痕迹的党章是老党员、退役军人李兴成同志偶然淘来的,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决定捐出这本珍贵的七大党章,希望能将革命记忆代代传承下去,谷城县史志研究中心对他的行为表示衷心的感谢。这本党章为谷城庆祝建党百年献上一份厚礼,同时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

  (谷城县史志研究中心 胡静 李艺博)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