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市县之窗

谷城县史志研究中心“四个一”为党百岁生日献礼

发布日期: 2021-02-26 来源: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到来之际,谷城县史志研究中心为配合抓好建党百年纪念、党史大教育、党史大宣讲活动,全面统筹、精心谋划,组织了“四个一”系列纪念宣传活动,为党的百岁生日献上厚礼。

  第一是一本口袋书将谷城百年历史广泛传播。去年冬,该中心便组织编写《建党百年谷城百件大事》口袋书,将谷城百年来的大事汇编成册,发放到全县党员干部手中,通过传阅、口述,让人们晓知谷城百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

  第二是一张对照表读懂谷城百年始末。按照县委安排,该中心设置了《中共历史和谷城党史百年对照表》。按照年度顺序,将中共百年大事和谷城百年大事罗列在一张表上,通过年度对比,让人们了解党史,知道谷城,明白谷城县委的百年发展变化。

  第三是一次展览加深人们印象。为多角度、全方位的展示党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该中心以建党百年纪念为重点内容,依托党史教育基地,将珍藏已久的历史图片进行复制放大,组建成“谷城百年图片大型展”,并对图片进行文字说明、历史介绍。通过图片展示展现共产党人风采。

  第四是一个宣讲团掀起红色宣传高潮。该中心成立“党史宣讲团”,要求宣讲团成员结合历史变革、社会发展和谷城现状,每人组织一个历史故事讲稿,深入到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军营、网络,多元化、多层次宣讲谷城地方百年党的历史,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掀起红色宣传浪潮。

  (谷城县史志研究中心 严必洪 袁正昌)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